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2-10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量:[]

2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走进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春节期间留校的中外学生,并为大家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新年礼包,代表学校向他们送去亲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春日的暖阳下,袁家岗校区北苑学生宿舍欢声笑语、气氛温馨。刘宴兵跟留校学生亲切交谈,他详细询问同学们家乡疫情情况和留校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大家要科学防疫,加强锻炼,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寒假时间,有困难及时联系老师,学校就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他特别安慰家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要相信党和政府的防控能力,放心在校过年,随时与家人保持联系。刘宴兵还亲切慰问了留学生,勉励留学生做好中国文化和自己国家文化交流的使者,要学好医学本领,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杨燕滨叮嘱留校学生要相互关心,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护,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实现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度过一个积极向上、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校领导的亲切关怀让留校学生倍感温暖和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学校的关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利用假期完善充实自己,不辜负学校及国家的培养,早日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据了解,学校还开展了系列留校学生关爱活动。学校为留在校内和实习基地的学生分别准备了新年礼包和“压岁钱”,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发放春节慰问金,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充值话费,为部分留校学生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学校心理中心还开通了心理热线和心理邮箱,并积极开展线上互助团辅活动。学校还精心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免费提供给留校学生。各学院也以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吃团年饭、座谈会等方式关爱留校学生,让留校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过一个温暖而特别的春节。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