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召开2021年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 校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 阅读量:[]

1月26日,重庆医科大学召开2021年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方向与思路开展交流研讨。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杨竹、田杰、杨燕滨、余彦学、袁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

刘宴兵指出,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部署、为“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重要一年,学校正处于新发展阶段,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次务虚会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围绕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方向性问题充分交流、集思广益,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方向和主要思路。刘宴兵强调,大家要通过交流形成共识、促进团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带领全校干部职工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爱龙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奋斗答卷。2021年,学校要重点抓好一流学科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校园环境改造和校园文化建设、内部治理与服务保障、对外合作交流等系列工作,大家要通过务虚会统一思想、厘清思路、落实抓手,并将会议讨论内容落实到谋划编制“十四五”和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去。

与会其他校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学校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创建一流专业与学科、提升科研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等方面谈了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

学校有关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