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目标引领 问题导向丨学校组织“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 发展规划处 阅读量:[]

为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建立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的规划工作机制。1月28日下午,学校在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外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魏光辉主持。

与会同志围绕学校总体战略目标,结合专项工作的实际以及前期学校专项规划工作会议的要求,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各专项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达成目标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后,黄爱龙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创新学校治理模式,加强规划治理的意识,形成规划、实施、考核、激励的战略管理闭环,推动学校战略目标的如期实现。制定KPI,是将学校规划变成可实施行动的任务分解,是推动战略目标落地生根的第一步。黄爱龙指出,科学制定KPI,要做好准确把握信息,做到知己知彼,明晰学校历史方位;要把握重点,抓好核心职能和关键指标,明确发展任务和实施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系统思维,找到问题最优解。

魏光辉对各部门前期的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并对如何更好完成学校“十四五”总规、专项规划做了安排部署。他希望大家克服路径依赖,加强纵横比较研究,构建起科学性、发展性与挑战性相统一的KPI体系。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