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并传达学习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部门“四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湘,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等,围绕新时代“四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深入剖析了加强在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围绕建党100周年、建校65周年,如何以史为鉴做实做细基层党建工作和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广大干部师生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会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内涵,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以史鉴今,坚持立德树人,铸牢党性之魂,将对“四史”学习的厚度转化为对新思想感悟的深度,进一步推动全校师生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铸牢党性之魂,要增强使命意识,助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细化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九大行动”和“六大工程”,深刻领会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与“三步走”战略目标,谋划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使命责任,进一步明确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带领全校师生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学校聚力内涵式发展,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努力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通报了市纪委典型案件。校领导班子成员、校本部各院系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