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1-22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月19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杨燕滨在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指出,毕业生就业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有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各学院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帮助毕业生就业。她希望大家要坚持结果为导向,主动作为,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具体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她要求各部门要摸清底数,找准症结,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就业。深入了解每一名毕业生就业意愿、就业状况,加强就业指导,扩宽就业渠道;要加大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力度,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她提出要严格纪律,规范就业管理,切实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严格执行教育部“三严禁”和“四不准”的要求,加强政策学习和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就业服务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提升学生对母校就业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校研究生院、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科)负责人和相关就业工作专办辅导员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