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19来源: 研究生院 阅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育一流校园文化,助推一流医科大学建设,由研究生院主办,校研会及各分会承办的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于1月15日落下帷幕。

本次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以“勇立潮头担使命,砥砺前行新作为”为主题,共分为“逐梦青春·砥砺意识健体魄”、“智汇重医·勤学励志求真知”、“守护初心·公益历练建真情”、“守正创新·敢为人先立潮头”、“风采飞扬·弦歌丽舞书华章”五个板块,分别以运动、学术、公益、前沿、文娱为核心展开。

“逐梦青春·砥砺意识健体魄”板块,校研究生会举办了第七届“风采杯”篮球赛,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三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第四临床学院举办了趣味乒乓球大赛,基础医学院举办了师生联谊篮球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年秋季趣味运动会,医学信息学院开展了健康运动主题活动,激励了重医学子的运动激情,锻炼了大家良好健康的体魄。

“智汇重医·勤学励志求真知”板块,第一临床学院开展了主题观影活动,第二临床学院举办了“宽仁讲台——让分享变得有意义”系列活动,儿科学院举办了“弘扬抗疫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学风建设主题分享会,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五届研究生论坛,检验医学院举办了新冠疫情下医学创新发展论坛和“情感爱好类”人文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外国语学院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医学人文英语论坛,药学院举办了新冠知识竞答赛,生命科学研究院举办了新冠疫情下医学创新发展论坛,系列活动提高了研究生的科研素质、拓宽了思路,促进其健康与全面成长。

“守护初心·公益历练建真情”板块,第一临床学院邀请况利教授主讲心理健康讲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了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口腔医学院开展了口腔义诊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团辅活动,校研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防疫期间送温暖,口腔义诊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学子们的精神道德,彰显了青年们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守正创新·敢为人先立潮头”板块,第一临床学院开展了“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检验医学院邀请CST技术支持应用专家孙晨博士进行CHIP技术讲座,中医药学院开展了新冠疫情下医学创新发展中医药分论坛和优秀研究生论文展示活动,第四临床学院开展了文献阅读会和大医精神观影学,开阔了学子们的学术视野,营造了学校浓郁的科技、文化和学术氛围。

“风采飞扬·弦歌丽舞书华章”板块,校研究生会举办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九届墙报比赛,第三临床学院开展了课堂式系列小讲座,展现出学子们的青春与活力,体现出别样的青春风采。

                

 

 本次研究生科技文化节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历时三个月,覆盖2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约6000余名研究生踊跃参与,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校研究生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2021年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我校将继续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