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全校科研处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15来源: 科研处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思考和谋划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形成“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合力,2021年1月13日,学校在第二教学楼316举行了全校科研处长工作会,学校副校长杨竹、人事处处长李建平、科研处副处长王东亮、副处长杨晓,校本部和各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科研处全体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东亮主持。

杨晓作了“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在科研项目、科技人才、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并与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的科技工作情况做了对比分析,明确了学校的优势和不足。

杨竹对学校“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作总结点评,简要介绍了 “十四五”科技创新与转化规划编制情况,并重点就“十四五”的科技创新工作目标及目标落实途径等作了详细解读。她强调,“十四五”时期是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行动,推进一流医科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全校科研管理干部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新内涵新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勇担历史重任,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我国最好的医科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本单位的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李建平介绍了学校在职称评审、人才引进、博士后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考虑,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职称评审改革、博士后招聘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全校科研处长工作会是“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会,也是动员会,标志着我校吹响了“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的集结号,激发了全校科研管理干部的热情和动力,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方向、形成合力,快速推动全校科技创新工作意义重大。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