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本部2020年度工作汇报暨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1-01-13来源: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月8日,学校召开校本部2020年度工作汇报暨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全体校领导、各附属医院领导、校本部处级干部、高职称教师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共270余人参会。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会议。

会上,15个直属党组织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11个学院、28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2020年度主要工作实绩、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undefined

校长黄爱龙对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事业发展的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2020年是抗击疫情、不断擦亮学校名片的一部纪录片,是快速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部奋斗片,是改革创新正当时的一部励志片,是学校事业发展蓬勃向上的一部宣传片。2020年,全校广大医护人员坚守抗疫一线,科技人员研发检测试剂,教职工认真开展复工复学,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修订《学术委员会章程》;实施全口径预算管理改革,加快推进经济责任内控制度改革,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推动绩效考核分配体系改革,深入推进人才引育模式改革;精心准备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重点学科发展取得新成绩,学位授权体系日臻完善。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对校本部院系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0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明显提升:一是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二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凸显,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丰硕;三是党建引领工作成效显著,机关职能部门逐步实现了业务负责人与党支部负责人“一肩挑”,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实现全覆盖;四是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日益强化。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刘宴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体重医人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专业担当,在铸魂育人中擦亮了办学底色。他要求,全校教职工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以“忠诚之心”坚定信念,以“进取之心”提升才干,以“尽责之心”做好工作,以“敬畏之心”坚守底线,齐心协力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学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履行好“四个服务”根本使命,在奔竞不息的时代浪潮中育先机、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最后,会议参会人员对各直属党组织、党政管理机构、教学科研机构及学校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