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01-13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1月11日,我校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考核会在缙云校区兰园L1-2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共青团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主持会议。

述职汇报会上,杨燕滨围绕四个关键词“感受、感谢、希望、祝福”讲话。她对2020年我校共青团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疫情防控、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每一位团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结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新医科建设、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等要求,深刻理解共青团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结合所在单位、所在院系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需求,扎实工作促创新,基于底色出特色,为培养有温度、有情怀的医学生牵引助力。

张巧丹对各级团组织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握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所有共青团干部立足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此次工作述职考核会分为附属医院分团委、校本部分团委(团总支)、校团委重点联系团总支等3个组别,共计24个。各单位结合自身团组织工作特色,从疫情防控、思想引领、文体活动、实践育人、组织提升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不同主题展示工作亮点,也对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充分展现了各级团组织的风采。

此次述职考核会,促进了各级团组织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拓宽了思路,进一步夯实了团的基础,凝聚了团的力量。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