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签署协议共建药物警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1-12来源: 科研处 阅读量:[]

1月11日上午,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共建药物警戒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沈传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我校校长黄爱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盛银冬、侯仁萍、曹国芳,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我校副校长袁军及相关附属医院、学院、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盛银冬主持仪式。

沈传勇对南京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对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及药物警戒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希望三方以共建药物警戒研究院为契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各自优势,强化药物警戒领域的研究与合作,不断提升药品安全性监测与评价能力。为实现全生命周期监管提供新的路径与方法,为药品安全性评价及临床安全用药提供更加准确的数据支持,为有效提升药品主管部门的监管能力,为公众用药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做出贡献。

沈洪兵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医科大学将依托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等相关学科及附属医院资源,利用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大数据中心搭建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积极开展药物警戒相关研究,探索大数据背景下我国药品安全性监测评价工作中的难点或瓶颈问题,服务于药品安全监管和临床安全用药,努力建成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药物警戒研究机构。

黄爱龙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医科大学将依托学校感染、传染病、儿童健康等领域的良好基础和临床资源,立足药物警戒工作实际,依托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监测体系、监测数据、评价技术及政策研究等领域优势,统筹规划、交叉融合,推动药物警戒研究创新提升药品监测评价能力和药物警戒学科建设的发展。学校将以共建药物警戒研究院为契机,与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南京医科大学深入合作,通过开发药品监测评价新技术、新平台、新工具,实现药物警戒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形成协同创新机制。他希望三方充分发挥优势,站在更高平台,建立深度合作,推进药品警戒研究不断产出新成果,服务药品监管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