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创建为重庆市首批节水型高校之一

发布时间:2021-01-08来源: 后勤管理处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坚持“节水优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切实发挥节水典型示范作用,根据《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水利局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市教委会同市水利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市高校开展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

自全市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学校后勤坚持新时期治水方针,制定切实可行的节水用水方案,建设在线用水监测平台、全面使用节水器具、湖水浇灌、夜间漏水监测、及时抢修等,采取一系列必要的节水技术措施,不断加强本校节约用水管理,减少了水资源的无形浪费,有效提升了水资源利用效率。与此同时,我校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目标,以创建节水型高校为载体,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转变用水观念,动员全校师生科学用水、合理用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节水用水氛围,建设节水型校园成效显著。

经过申报、初审、现场查看、答辩、验收等环节,2020年12月21日,渝教建发〔2020〕7号文发布了《关于公布重庆市节水型高校名单的通知》,重庆医科大学成功创建为重庆市首批节水型高校之一。

我校后勤也将再接再厉,继续加强节约用水管理,强化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推进水资源节约循环利用,进一步优化学校节约用水机制体系,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