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内部控制体系运行前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1-05来源: 审计处 阅读量:[]

1月4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09会议室举行2021年内部控制体系运行前工作布置会。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黄爱龙、杨竹、田杰、杨燕滨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主持会议。

会上,黄爱龙对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采用了基于标准的实施路线,本次内部控制建设从设计阶段即将进入运行阶段,经过两轮访谈、四轮修订,历经半年,形成了涵盖15个业务领域、401个子流程的流程手册等建设成果。黄爱龙指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有效实施是学校实现依法治校、科学管理的有效方法,内部控制制度是学校健康稳定、有效运行的重要保障。黄爱龙要求,各归口管理部门应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团结协作,依据流程手册建立、修订及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当前流程手册原则上不作调整,注意管理制度与流程手册的一致性,按照要求完成管理制度的建立、修订及完善等相关工作。黄爱龙还就学校内控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田杰就学校内部控制体系运行前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强调在不违背外部要求的前提下由各归口管理部门自行完成优化和细化工作。田杰指出,各归口管理部门应按照要求完成管理制度的建立、修订及完善工作,注意统筹安排,及时提请相关部门完成会签工作,及时向分管校领导汇报确认并完成上会前所有专题材料准备工作。

本次会议由审计处牵头组织,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小组所有单位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