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1来源: 校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2021年1月1日清晨,当阳光照耀大地,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冀,学校师生在缙云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年元旦升国旗仪式,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升国旗仪式并讲话。

晨曦初露,国旗班队员们精神抖擞,列队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在嘹亮的口号声中,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向着升国旗仪式的现场进发。

上午8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出旗!”队员们昂首阔步,目光坚毅,充分彰显着新时代重医学子的风采。当雄壮的国歌响起,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无不心潮澎湃,激情满怀,爱国之情难以言表!

杨燕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她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全体中国人更加自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伤痛、变幻莫测的国际形势都没能阻挡国家和人民创造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奇迹,我们之所以能够实现一个又一个“不可能”,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亿万人民就有了众志成城的“主心骨”。

杨燕滨寄语重医学子要始终心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听党话、跟党走,弘扬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将爱国奋斗作为人生的座右铭,把祖国的重任和人民的生命健康扛在肩上,激发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更加自信地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绽放更多更加精彩的重医故事!

校党委学工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元旦升国旗仪式。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