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八次团代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12月27日,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缙云校区兰园L1-3113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江光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部副部长杨燕翔,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以及学校党办、组织部、学工部、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杨燕翔宣读《共青团重庆市委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批复》;校工会副主席、教代会副主任张志红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李成祥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组织致辞,祝愿重庆医科大学共青团事业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江光伟代表共青团重庆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的重庆医科大学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更好地推动学校共青团各项事业发展,他代表团市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举旗帜,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二是要将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和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作为共青团工作的主线,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医科大学”工作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落实党建带团建等制度安排,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尊重青年主体地位,让广大团员青年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工作更有话语权、更有认可度。

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江光伟讲话

刘宴兵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坚持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部署落实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大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学校团组织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制度机制,打牢组织基础,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讲话

刘宴兵代表学校党委对继续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夯实基层基础。学校和附属医院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切实尽到领导责任。各级团组织要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夯实团的基层基础,确保“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二是要主动深入团员青年,贴心服务团员青年。团组织和团干部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把竭诚为青年服务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高为广大青年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勇当突击队,争做生力军。抗击新冠疫情这场“大考”提示当代重医青年,必须有真本领才能扛起时代重任!重医青年要加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脚踏实地,磨练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时刻准备用过硬的本领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国家发展需要破解的难题,主动把“成长成才这个小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大我。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代表学校第十七届团委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扬奋斗新时代》的工作报告。

张巧丹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代表们分为四个代表团就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等展开了讨论。

代表团谈论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尽职履责,充分反映团员青年心声,积极建言献策,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十八届团委。

闭幕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团委表示祝贺。她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凝聚重医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引领广大重医青年建功新时代;三是从严治团,以深化改革促发展、转作风;四是希望广大重医青年立大志、做大事,为祖国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挑重担、有作为。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讲话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中闭幕。

当天下午,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十八届团委常委会、书记、副书记。张巧丹当选为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书记。

230DA

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合照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