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参加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来源: 基础医学院 组织部 阅读量:[]

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来到所联系的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交心谈心,调研一流课程建设情况。

本次主题党日以“党旗领航下的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重庆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杨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教育本质、教育战略、根本任务、教育思想和队伍保障方面进行了讲解。余维华、陈通同志分别分享了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以及加快推进新时代一流专业建设的心得体会,冉建华和李英博同志就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情况、建设思路作了讲解,卓飞同志就“人体解剖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进行了分享。余华荣等其他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教学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如何通过建设一流课程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畅谈认识、心得和体会,刘宴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认真听取发言后,刘宴兵对支部主题党日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解剖生理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和课程建设有机结合融合的创新实践,他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体现出了三个度:一是党建领航有高度,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较好地解决了党员开展业务工作的思想认识问题;二是团队协作有温度,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因支部党员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支持愈加坚强;三是工作成效有力度,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两门课程获批首批国家一流课程。

刘宴兵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医学院肩负着医学生教育起始阶段教学的重任,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关系到学生未来的发展潜力,作为教师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引领教师自觉坚守教育教学主阵地,把支部建设成为引领和促进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刘宴兵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切实成效,并要求支部: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把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凸显服务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地位;三是要强化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地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四是要强化课程建设,通过高质量的教学增强学生获得感;五是要强化交叉协同,打造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定当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忠实履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内涵式和发展“双一流”建设作出最大的努力。

机关党总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罗富宴列席活动。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