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直属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2月7日,学校党委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直属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校党委党建基层基础调研督查工作组成员、校本部直属党组织书记及负责党员发展的党务工作者、附属医院党办主任及负责党员发展的党务工作者、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主持。

会上,冯跃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从召开的背景、大会的主题、影响及释放的重要信号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围绕科技创新、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对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冯跃林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和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三二三”工作格局,推动落实“九大行动”与“六大工程”,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冯跃林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负起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为重点,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统筹抓好发展党员、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基层党建年度考核等年终岁尾各项工作。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就党建基层基础调研督查工作进行布置,强调各直属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做好迎检准备;并对附属医院党建考核作了说明。

谢勇刚通报了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进展情况。市教育工委组干处有关同志应邀作《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务》专题辅导,介绍了全市高校发展党员总体情况,对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解决疑难问题的办法和思路,并就党支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等工作作了指导。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