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3来源: 学生工作处 阅读量:[]

11月18—20日,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重庆市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顺利举办,我校2名参赛辅导员分别喜获二等奖和优秀奖,实现学校在该赛事新突破。

本次大赛分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及高职高专学校两个组别进行。全市本科组34名辅导员同场竞赛,开展素质能力大比拼。比赛内容涵盖基础知识测试、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四个方面,全面考察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各环节主题要求,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的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我校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尹艳琼、第五临床学院辅导员杨姣姣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厚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素质能力,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二等奖(全场总成绩排名第4名)和优秀奖(全场总成绩排名第14名)的好成绩。

undefined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着力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此次全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我校2名参赛辅导员均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实力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今后学校也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能力提高,不断提升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质量。

undefined

20日下午,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了全市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总结部署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关工作,对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进行了现场表彰,并对2019年度重庆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辅导员、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滕永直荣获2019年度重庆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卫荣获2019年度重庆市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展示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