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建设启动会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3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11月12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建设启动会在渝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院长李秋,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素霞及西南地区联盟单位医院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张维斌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建设启动

为进一步完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优质儿童医疗资源区域布局,有效提高儿童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今年9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在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区域各设置一个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在西南区域,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为主体联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设置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张维斌主持会议

李秋代表申报主体单位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实现区域医疗中心、省级儿童医疗中心和县级儿科分级诊疗体系的形成。她表示,医院将依托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一流本科建设和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平台,以教学育人才,以科研促临床,以临床带区域。

李秋讲话

王素霞表示,作为联合申报单位,将积极联合主体单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共享发展环境、发展政策、发展资源、发展平台,把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做出成效,共同努力提升西南区域患儿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新的起点上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王素霞讲话

魏光辉表示,作为学校最早建成的附属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坚持发展,不断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先后获得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一流本科建设单位,医教研三方面均进入国家队,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儿童医院前列,成为引领西部儿科医学创新发展的领头雁。希望重医儿童医院结合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国家规划中,发挥西南中心主体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以促进区域儿童医疗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共同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

魏光辉讲话

黄明会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重庆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特别是儿科事业,形成了“市级一区域区县”3级儿童医疗服务网络,组建了跨区域儿科联盟,优质儿科医疗资源覆盖西部10个省市。他表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落地成渝并正式启动,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成果,希望重医儿童医院紧抓机遇,既加快自身发展,不断提升“医、教、研”水平,带动重庆儿科事业提档升级;也加强沟通协作,履行好牵头医院的职责使命,密切联合华西二院等医院,共同推进西部地区儿科事业全面发展。

黄明会讲话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主体单位授牌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联合单位授牌

来自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兄弟省市的儿童医院、妇幼医院和综合医院的儿科同行近300人参加启动会。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