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内部控制有效性工作推进及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3来源: 审计处 阅读量:[]

11月12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2020年内部控制有效性工作推进及专题培训会。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黄爱龙、杨竹、田杰,北京艾图内控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组负责人吉津海参加会议,校长黄爱龙主持会议。

会上,黄爱龙以华为公司和联想集团等企业内控建设的发展成绩为例,深入阐述了加强内部控制有效性建设实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监管,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他指出,执行者要充分参与到学校内部控制制度的各层级设计工作中去,通过内部控制有效性建设实施工作的系统推进,努力实现工作依据充分,组织层级科学,权责匹配合理,职责分工清晰,业务流程顺畅,最终实现工作效率提升,持续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黄爱龙同时就学校下一步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推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吉津海从内部控制的应用、学校内控建设情况等方面对内部控制建设实施工作进行了讲解。吉津海指出,内控建设既是每个人有序开展自身工作,依法合规履行自身职能的需要,也是管理要求落地执行的必要条件。内部控制有效性建设实施的关键是业务部门的主动参与、充分参与、持续参与,通过梳理优化业务流程、明确部门岗位职责、依据可用流程修订制度,有效保障实施效果。

目前,依据国家、重庆市及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发布的相关政策,学校共梳理了15个业务模块,共计401个子流程,旨在有效解决业务实际问题,强化落地效果,为信息化规划奠定基础。

会上还就内控合规与有效、内控牵头部门、业务主责部门与相关部门、主体责任与外部支撑、内控问题与管理问题、内控建设的阶段性问题等重要概念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由审计处牵头组织,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小组所有单位成员、内控相关流程责任人及北京艾图内控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