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11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6名,实到代表165名,符合开会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科学谋划医院“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目标,紧紧抓住医教研管内涵式发展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实现医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上午,第二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现场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鲁学佳,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金玲,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以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的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主持。

刘宴兵讲话

刘宴兵宣读了《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积极评价了医院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态,教育教学、医疗诊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医疗辐射力、行业影响力、社会美誉度大幅提升,位居全国儿童医院前三位,获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为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显著贡献。

刘宴兵就医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面从严抓党建,着力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二是乘势而上促发展,着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三是凝聚人心强力量,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他希望儿童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聚焦本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医学教育及儿童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医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交相辉映的绚丽篇章。

张维斌作工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张维斌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齐奋进 全面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医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经验。他深刻分析新时代医院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机遇和任务,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院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新时代医院发展的基本思路。

根据日程安排,纪委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符州主持大会

代表们分为六个代表团就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等内容展开讨论。全体代表忠诚履职,选举了医院第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下午,张维斌主持闭幕式。总监票人公布了计票结果。张维斌宣布新当选的中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中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何大维、张维斌、符州、梁平、谭大兵(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第二届党委委员,吴利平、郁晓霞、胡兰、符州、梁珂(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纪委委员。大会通过关于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等相关事项。

张维斌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积极务实科学的态度,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儿童健康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新一届“两委”委员合影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党员的现任院领导,不是代表的现任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内设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列席有关会议,历届院领导,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等来宾参加开幕式。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