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三次党代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0来源: 附二院 阅读量:[]

11月6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江南院区宽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1名,178名正式代表和17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健康中国要求,总结既往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内涵建设,促进“一院两区”深度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把百年宽仁建设成重庆领先、西南前列、全国一流名院而努力奋斗。

上午,第三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鲁学佳,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金玲,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的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晓东主持。

冯跃林发言

冯跃林宣读了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关于同意召开附属第二医院第三次党代会的批复。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积极评价了医院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一院两区”战略发展新格局和近五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重医二院人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守护重庆、驰援湖北、力助国际、疫苗研发”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医院党的建设;二是强化医教协同,持续推进医院卫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向心力。

王大刚作党委工作报告

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狠抓内涵建设力促高质量发展为把百年宽仁建成一流名院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医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医院面临的发展形势,并提出医院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赵晓东主持开幕式

在代表团分组会议中,与会代表就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等内容展开讨论。

经过充分酝酿和讨论,确定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进行大会选举。

下午,王大刚主持闭幕式,宣布新当选的中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中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顺序)王大刚、邓忠良、杨力(女)、余平、赵晓东、胡鹏、梅浙川当选第三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顺序)王亚旭、杨力(女)、肖庆莲(女)、周全生、胡怀东当选纪委委员。

王大刚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医院的发展目标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把百年宽仁建成一流名院而努力奋斗,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会后,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分别在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党委书记王大刚、党委副书记赵晓东;纪委书记杨力、纪委副书记肖庆莲。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