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07来源: 学生工作处 阅读量:[]

11月4日,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颁奖仪式在缙云校区兰苑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检验医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共100余人参加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和现场展示两个阶段,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15名辅导员老师报名参赛。现场比赛阶段包括理论宣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旨在考察辅导员老师的政治理论素养、逻辑思维以及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杨燕滨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她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深化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发挥辅导员队伍在“三全育人”中的骨干和推动作用,不断提升“学习力、思考力、引导力、沟通力和执行力”;三是坚持以学生为本,理解学生、关心学生,做到“严、细、爱”,用心陪伴,与学生共同成长。

胡小强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他对大赛的精心组织及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用“三个准”、“三个找”、“三个稳”概括了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环节的答题技巧,从备赛准备、解题思路、破题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尹艳琼荣获一等奖,第一临床学院辅导员曹露、儿科学院辅导员向丽虹荣获二等奖,第二临床学院辅导员张晰、第五临床学院辅导员杨姣姣、医学信息学院辅导员王雨婷荣获三等奖,另有四名参赛辅导员老师荣获优秀奖。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