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四川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0-11-05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1月4日下午,四川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教育厅原厅长朱世宏率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到访我校,在重庆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夏永鹏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缙云校区的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博物馆和上医重医西迁精神主题展。我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陪同参观。

刘宴兵代表学校党委热烈欢迎朱世宏一行来校考察,向朱世宏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和历史沿革,特别谈到了博物馆为重庆地区科普教育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的相关情况。讲解员为调研组介绍了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和五个主题展区的布展内容。调研组的领导和专家们对学校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提升地区群众科学素质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在谈话中,刘宴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学校将继续把专业教育和科普教育结合起来,优化学科布局,着力培养医学生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的大医精神;把重医建校的光辉历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资源,引导广大师生传承西迁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爱校荣校使命感和自豪感。

在上医重医西迁精神主题展厅内,朱世宏一行认真了解了重庆医科大学建校历史,在展板前驻足观看,询问一幅幅老照片背后的故事,仔细查看实物、手稿等珍贵历史资料,并对展览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期间,双方还就教育发展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重庆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办公室主任欧阳喜,市教委高教处主任科员哈宁武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