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多部门联合举办2020“百万英才兴重庆”秋季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 学生处 研究生院 阅读量:[]

10月31日,2020年“百万英才兴重庆”——秋季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暨2020年西部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和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四川省卫健委人才服务中心等联合承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指导招聘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全程参与招聘会的各项组织协调和安全保卫工作,各学院积极组织和动员2021届毕业生参加,促进学生积极就业。

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的各级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40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参展,共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其中,重庆市参展单位200余家,为临床医师、药剂师、护理、医学影像、医学检验、麻醉、口腔、妇科、儿科、检验科、放射科、康复治疗科等专业人才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儿科、护理、麻醉、医学影像、医学检验等紧缺专业成为现场招聘热门。

据统计,本次交流会共吸引了3300余名川渝两地的医学毕业生,我校近2500名2021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活动现场,求职者们热情高涨,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主动了解单位情况、展现自己,单位招聘负责人耐心进行答疑解惑。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21人,其中博士75人,硕士1356人,其他990人。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到基层就业创业,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多途径、多形式的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持续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积极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选平台”,努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