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20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综合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

受市委组织部委托,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在大会上宣布市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相关调整任职的决定,他指出,这是市委经过反复考虑、综合研判、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重庆医科大学事业发展及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学校全体干部职工要正确理解、坚决贯彻市委决定,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杨燕滨、余彦学、袁军等同志的工作,积极开创重庆医科大学事业发展新局面。他希望新进入学校领导班子的同志尽快转变工作角色,熟悉学校全面情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同心同德,积极作为,以扎实的工作、出色的业绩和良好的作风,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校长黄爱龙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新进入学校领导班子的同志工作背景各具特色,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从专业背景、年龄层次结构等进行了完善。希望新到任的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热爱重医、熟悉重医,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尽心尽力。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做事效率、提升做事质量和做事的深度广度高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新面貌和新气象。

干部大会结束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2020年第6次学习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领学《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对于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出台对加快建成具有中国特色、更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医学教育服务卫生健康事业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七种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让他们在新时代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强化思想引领,培养德才兼备的医学人才。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要勇于担当作为,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以“新理念、新定位、新内涵、新医科”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实现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近期学校即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大家务必深刻认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科学筹划、精心组织、群策群力,切实抓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同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