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为老同志宣讲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5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校关工委 市高教老协重医分会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10月15日,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为学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市高教老协重医分会各支会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书记、支委及离退休工作处的同志们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由校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及校关工委、市高教老协重医分会联合主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教老协重医分会会长吴小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宴兵以人类与瘟疫斗争的历史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传染病对人类文明的影响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染病防治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通过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刘宴兵讲述了在抗疫大局中重医人勇担使命,驰援湖北、守护重庆、援外抗疫、科研攻关等各个方面成绩和广大重医医护人员、科技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的英雄故事,指出这些壮举正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展示,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彰显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刘宴兵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就是要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努力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中国精神,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永葆忠诚底色、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创新思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最后,刘宴兵对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所做出的贡献和打下的良好基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退休后仍然为学校事业发展、关心下一代、服务社会等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同志表示了深深的敬意。

报告会结束,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吴小翎做总结点评,指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青年时代担当,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有重要的启发意义,离退休老同志们“退休不褪色”,不仅要老有所学、老有所教,更要老有所为,齐心协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交相辉映的绚丽篇章。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