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10-10来源: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将于近期召开。10月9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421会议室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工作布置会。校领导刘宴兵、冯跃林、魏光辉、杨燕滨、余彦学出席会议,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强调,召开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统一思想、积极行动,认真做好党代会各项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刘宴兵要求大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是贯彻党内法规、服务大局的需要,是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也是一次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良好契机,将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员工思想认识,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为建成一流医科大学提供有力支持。二是要强化制度意识,全面掌握基层组织选举工作要求。要深入把握选举工作的特点,深入领会选举工作实质,深化认识,确保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全程把关,严肃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保证党代会系列工作平稳有序。

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会议,并就代表的结构和名额分配、代表的条件资格和审核把关以及“两委”委员的组成原则进行了说明。冯跃林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会议内容和要求,紧抓程序、紧跟进度,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余彦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换届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在代表选举和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中,要把握标准,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加强监督,严查违纪违规行为,为党代会的召开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通报了第十次党代会阶段性筹备工作情况,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就党代会的代表选举和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会议还就第十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朝晖对报告的起草过程、结构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介绍和说明。会议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围绕工作报告的内容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和梳理,并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形成一份准确精炼、高质量、高水平的党委工作报告。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