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传承战疫精神 矢志健康中国”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0-09-29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9月27日,学校在缙云校区会议中心举行“传承战疫精神,矢志健康中国”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学校领导黄爱龙、冯跃林、田杰、滕肇洪等来到晚会现场与同学们共同欣赏了这场用情用心、贴近师生、充满欢乐的晚会。

晚上7点整,《序曲》如约奏响,晚会按“青春底色”“接续奋斗”和“使命担当”等三个篇章依序推进,各篇章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开篇由学生代表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传递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待,反映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29F528


第一篇章·青春底色

舞台剧《我和重医有个约会》浪漫唯美,勉励新同学在重医珍惜宝贵青春,书写丰富的人生。

古典舞《晨光曲》惊艳全场,干净素雅的13个女孩,穿着烟灰色旗袍,以小板凳和蒲扇为道具,演绎最具东方气质的动人舞蹈,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是一张精美的水彩画。

《Dream》则用街舞的艺术形式演绎了年轻人变化莫测的梦境。


第二篇章·接续奋斗

晚会第二篇章由师生代表朗诵《开拓者赋》开篇,回顾了学校办学兴医历程,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寄语2020级新同学继往开来,传承“西迁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一曲中国风、一舞《茉莉花》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演绎得淋漓尽致。

《谁是抗疫英雄》用诙谐幽默的相声展现了党领导人民战疫的伟大历程,是近年来学校综艺晚会首次上演的师生同台群口相声,博得现场观众叫好连连。

艺术体操队员们优雅的身姿犹如一只只白天鹅,轻拨绿水,遨游天际,浪漫了校园。


第三篇章·使命担当

晚会第三篇章由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青年代表朗诵《少年中国说》开篇,展现了新时代重医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担当使命,积极投身战疫、扶贫的先进事迹。

主题节目《谢谢你,我的英雄》用手语舞带领观众回顾了援鄂战疫期间,志愿者陪伴各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子女的点点滴滴。

创意街舞《战·无形》号召重医学子“立大志,做大事;当战士,作先锋”。

附属第二医院表演的音乐剧《“疫”火重生》从医院清零的最后一位患者的角度,深情讲述了学校各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援鄂、援外,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的感人故事。

各院系部处领导、老师与700余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演出,7万多名学生、家长、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收看直播、参与互动。晚会在大合唱《我的重医,我的梦》的优美旋律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