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科研管理系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25来源: 科研处 阅读量:[]

9月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23日,学校在第二教学楼312会议室召开会议,副校长杨竹组织全校科研管理系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袁军主持。

杨竹在会上指出,“四个面向”为我国科技工作者清晰地指明了道路和发展方向,那就是要做前沿的研究,要做有价值的研究,要做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研究。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四个需要”,深刻领会“四个面向”,肩负起历史责任,践行把个人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让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李秋、罗天友、邓忠良、宋锦璘、刘刚、刘北忠、程刚、赵文龙、唐勇、何俊琳、陈婷梅、李发琪、李希、王建伟等来自各附属医院及校本部各院系的负责人和科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十四五”时期我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指示,聚焦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六方面关键问题,增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以全面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参会代表表示,作为科技管理人员,不仅要瞄准世界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和核心关键技术领域,而且还要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和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通过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科学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释放科技创新活力;积极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政产学研交流平台,优化配置优势资源,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专题学习会后,参会人员结合会议精神对我校科学基金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形成了共识。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