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九项成果荣获2019年重庆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 科研处 阅读量:[]

9月22日,2019年重庆市科技奖励大会在渝州宾馆隆重召开,大会宣布2019年重庆市科技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我校主持完成的9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我校附一院谢鹏教授牵头完成的“抑郁障碍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及附一院漆洪波教授牵头完成的“妊娠代谢相关疾病的孕期管控策略探索”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

检验医学院柳满然教授牵头完成的“肿瘤微环境癌相关成纤维细胞促乳腺癌复发与药物耐受的新作用与分子机制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附一院肖飞博士牵头完成的“重症脑血管及相关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附一院吕洋教授牵头完成的“老年认知障碍的炎症机制和全程管理新策略”及儿童医院何大维教授牵头完成的“精准微创治疗儿童泌尿生殖畸形的关键技术建立与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基础医学院赵涌教授牵头完成的“脑缺血再灌注损伤的内源性保护策略研究”获自然科学三等奖;附一院康厚墉主任医师牵头完成的“变应性鼻炎的免疫学和遗传学发病机制研究”及附一院姜政教授牵头完成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易感基因的分子调控机制的研究与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重庆市科学技术奖由重庆市人民政府设立,每年评审一次,用于奖励对科学技术创新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2019年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共评出成果151项。其中,科技突出贡献奖2项,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142项,6家企业获企业技术创新奖,1名外籍科技专家获国际科技合作奖。高校方面,共有12所高校获奖,6所高校获得一等奖。

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将以获奖人员为榜样,继续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追求真理,服务人民,为把我校建成“中国最好医科大学之一”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