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开展党务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 党委组织部 党委党校 阅读量:[]

9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袁家岗校区开展了2020年党务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培训会并作辅导报告。校本部直属党组织书记和具体负责组织工作的同志、党支部书记,附属医院党办主任、组织科科长参加培训。

刘宴兵作题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的辅导报告。刘宴兵回顾了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刘宴兵强调,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深化学校党建制度机制改革,加强学校组织制度体系建设。

冯跃林对2020年秋季学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冯跃林指出,第十次党代会是今年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全面总结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及未来学校发展的基本思路、总体目标、具体举措,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标对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相关工作。冯跃林强调,要通过锻造坚强的基层组织,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着力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严格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好党支部制度建设,党建和事业发展融合等举措,认真落实党建各项重点任务。

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就基层党支部如何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进行了实务培训。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在主持培训时指出,本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重要举措,既有理论培训,又有工作布置,还有实务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