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开学准备会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 国际医学院 教务处 阅读量:[]

9月8日,我校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开学准备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国际医学院院长邓世雄,各职能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人,国际医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朱丹主持会议。

朱丹汇报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情况、课程安排、教学准备及迎新工作情况。

邓世雄在讲话中强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学校践行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大家予以高度重视,做好协同合作。他指出,新专业呼唤新使命,要按照新的专业培养目标培育临床医学国际化人才;新起点孕育新要求、新格局,教师、院系在教学质量、教学管理层面都要紧跟国际医学教育发展前沿,同时立足健康中国人才需求。邓世雄要求各部门、各院系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发挥联动管理作用,确保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工作顺利进行;提早谋划未来,加快中英深度对接、促进跨院系团队交互融合,推动教学质量和学科建设提档升级。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各院系从师资准备、教学管理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教学工作推进情况。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就早临床课程的教学保障、运行管理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于9月20日迎来首届115名学子,本次会议的举行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