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发出2020年重庆市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发布时间:2020-08-11来源: 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8月11日上午,重庆市2020年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发放。获得首份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名叫林秋宇,被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免费医学定向生,定向永川区就业)录取。作为理科生,林秋宇今年高考总分为583分,毕业于重庆铁路中学。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和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重庆铁路中学校领导等相关负责人来到重庆铁路中学,亲手为她送上了值得纪念的今年重庆市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勉励她进校后好好学习,不负众望,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林秋宇是重庆铁路中学2020级理科考生,她的父亲以前是一名“赤脚医生”,每当帮助了村里人,乡亲们就很感激他,这在林秋宇小小的心里种下了救死扶伤的种子,报考重庆医科大学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全家人也全力支持。林秋宇坦言,看到583分的高考总成绩后,她对报考重庆医科大学其实有点“心里没底”,但还是想为了梦想努力一把,没想到竟然成为重庆市首位被录取的幸运儿。

“当接到学校老师的通知电话时,我的第一反应是‘骗我的吧’。”林秋宇一连确认了多次,高兴得跳了起来。她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知了父亲,“以后做了医生,要不怕苦不怕累,要有责任心和善心。”父亲朴实的话被林秋宇牢记在心。

重庆市已连续10年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即全科医生培养计划),由重庆医科大学具体组织实施。从2010年开始学校承担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由第五临床学院(即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中医药学院承担,至今共培养全科医生毕业生1800余名。

今年我校全科医生培养招生名额为112名,其中文科15名,理科97名。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两类专业,被录取的“免费医学定向生”毕业后,即安排回协议签约区县卫健委,经当地卫健委分配,定向到我市万州区、黔江区、丰都县、武隆区、开州区、云阳县、奉节县等22个区县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就业。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