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年轻干部和新提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训

发布时间:2020-08-02来源: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7月26日至31日,重庆医科大学年轻干部和新提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在重庆市委党校举办,53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将其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重要抓手。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分别为学员授课。刘宴兵从深刻理解好干部标准切入,教育引导参训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高校发展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作为、尽职履责。黄爱龙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实施人才引育、创新驱动发展、校园提档升级等具体措施,引导参训干部深入思考如何加快学校内涵式建设,把握“双一流”发展机遇,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来自市委党校、市教委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国家战略部署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教育工作特点和学校内涵式发展实际,全面系统、有的放矢为学员倾情讲授,使大家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7月31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实训大楼103室举行了结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培训班班主任李松和全体学员参加结训仪式,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主持仪式。

结训仪式在学员风采展示MV中拉开帷幕,视频精炼、生动地展现了53名学员在5天培训中的课堂风采、心得感悟、课后花絮和动人瞬间。

在分享交流环节,各小组学员代表廖雨萱、杨成龙、李培森、许瀚月、蒋文高作分享交流,感谢学校党委对青年干部的支持和培养,畅谈培训中的触动和感悟,表达为重庆医科大学事业发展积极工作、奋斗贡献的决心信念。在班支委会代表作总结发言时,临时党支部书记袁爱媛引用“三句话”表达感恩之心、收获之喜和再出发之意,并倡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不负所望。随后,与会领导为全体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李松在发言中高度评价全体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展现出的良好作风、精神面貌、学习态度,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悟,理论联系实际,保持年轻心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负学校所望。

冯跃林对大家圆满完成培训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市委党校的精心安排。她说到,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内容充实,既有党校专家高屋建瓴的理论分析,也有学校党政领导对年轻干部们的殷殷嘱托,课堂教学逻辑清晰,专题研讨精彩纷呈。冯跃林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以砺志、学以成才,认清自身在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学思结合、学有所悟,以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己任,勤于创新创业创优。三是要活学活用、学行统一,敢于探索、敢于突破,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跨越发展。

培训期间,校党委组织部安排专人跟班管理,并组建了临时党支部,成立了班支委会和5个学习小组。各班支委、各小组组长认真履职,通过每日工作小结、疫情防控零报告、学习考勤等工作机制,确保培训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学员准则,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作风踏实学习,课上专心听讲,课间主动向老师请教,课后积极交流探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思考,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在课余时间组织了摄影、读书、运动类兴趣活动,提高了思想境界、开拓了创新思维、增进了同事情谊。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