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再出发!7名重医人赴新疆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阅读量:[]




7月19日,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派,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组建了包括重医附一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等14家市内三级甲等医院的20名检验专业技术骨干及1名院感专家,携带专业检测设备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协助该地区提升区域内新冠肺炎患者筛查能力。





此次支援队员中80%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疫情发生以来长期奋战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一线,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队伍中的重医人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研究员程伟、检验技师向林果,附属儿童医院助理研究员刘之岱,检验技师傅国、张大勇、袁召建,附属永川医院检验技师滕小娟。其中,重医附一院的程伟研究员担任队长。




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支援人员组派是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第2次向外省市组派出检测支援队。6月下旬,重庆曾首次派出41人赴北京支援,其中14名为重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成员。在支援工作中,检测支援队共检测发热门诊、住院、团检和指令性样本29036人次,单日最高检测量高达4217人次,超额完成检测任务,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受援医院的高度赞扬。


相关链接14名重医人圆满完成援京抗疫检验工作,凯旋归来!











重庆医科大学

援疆检验医疗队成员名单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程伟


_

研究员

向林果


_

检验技师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刘之岱


_

助理研究员

傅国


_

检验技师

张大勇


_

检验技师

袁召建


_

检验技师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




滕小娟


_

检验技师



来源:华龙网  上游新闻  重医一院临床分子医学检测中心

编辑:钟志  蔡雨齐

排版: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