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阶段工作总结及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9来源: 国际医学院 教务处 阅读量:[]

7月17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阶段工作总结及推进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与院系负责人,国际医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邓世雄主持会议。

黄爱龙肯定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前期取得的各项成绩。黄爱龙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各部门要更加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理清、理顺、理解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工作、重点环节和重大意义,切实做好教学工作预案,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障项目顺利有序运行。黄爱龙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在管理创新上下功夫,用新的管理理念创新合作办学管理体制。要深化理念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对接工作的重要地位,切实做好两校和学校部门间的工作衔接。以制度为标准,不断健全完善中外合作办学相关规章制度,充分保证项目规范运行。要更加聚焦教学质量,切实提升学生、教师和中外双方的满意度。

邓世雄对中外合作办学近期工作进行部署。邓世雄强调,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正式拉开序幕,有助于我校“双一流”建设,提高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对提升我校国际化战略格局有重要意义。邓世雄指出,要紧抓课程衔接,做好特殊时期英语强化课程线上教学准备;要重视后勤保障,尽快落实迎新场地、新生宿舍及国际医学院办公室建设;要做好信息化建设,加速校区网络建设,优化配置现代化教学资源,为合作办学小班制讨论式教学做好保障;要确保迎新工作各项流程,重视新生及家长的第一感受,提升学生幸福感,以热情优质的服务迎接首届学子的到来。

教务处有关方面负责人从组织机构、学院建设、教学准备、招生宣传、中外对接等五个方面汇报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展和近期拟开展工作计划。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对各部门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及难点,各部门就如何齐心协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