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一行赴宜宾洽谈合作事宜 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8来源: 发展规划处 党委办公室 阅读量:[]

为深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校地合作,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受宜宾市委邀请,7月17日,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一行应邀赴四川省宜宾市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就深化校地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开友好洽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静,副市长王力平、张健等参加洽谈。

刘中伯代表宜宾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刘宴兵一行,简要介绍宜宾市发展情况。刘中伯介绍,宜宾经济基础扎实,区位优势独特,立体交通优势明显,是全国首批、西南唯一的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城市,全省唯一的“学教研产城一体化试验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战略地位十分突出。当前,宜宾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全力推进大学城、科创城建设,不断补齐发展短板,为确保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刘中伯表示,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医疗事业发展,与重庆医科大学在合作办学、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宜宾开展深入合作有助于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

刘宴兵表示,加强与宜宾市的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举措。宜宾是一块发展的热土,近年来加大力度推进大学城、科创城建设,速度快、效果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他讲到,加大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投入,是实现高层次人才聚集、优化产业结构提档升级、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品质发展的重要手段。刘宴兵指出,重庆医科大学横跨高等教育与医疗卫生两大领域,学校秉承开放合作的发展战略,紧抓新时代重大机遇,将紧紧依托国家战略,拓展办学空间、提升服务能力。宜宾市的发展需求、发展理念与重庆医科大学的发展需求、战略定位高度契合。重庆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将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服务、干部互派交流等方面积极推进与宜宾市的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合作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支撑的典范。

在座谈交流会上,邓世雄就双方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推进教学基地建设等事宜、张维斌就双方如何进一步加强儿科临床与教学合作发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刘宴兵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宜宾市三江新区产教融合示范区、宜宾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地。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和调研考察,双方在推进合作事项、合作方式、时间节点、实施步骤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

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