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8来源: 党委统战部 阅读量:[]

7月7日,学校召开了校情通报会。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分别就学校近期党政工作进行通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层党外干部60余人参会。随后,与会统战人士在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座谈交流,刘宴兵、黄爱龙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刘宴兵主持。

刘宴兵对长期以来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党外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统战人士踊跃赤诚、开诚布公,说实话、想实招、谋实事、求实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深度、有高度,充满智慧和力量,体现了统战人士爱校护校的深厚情怀。学校将认真分析研判,对大家的合理建议予以采纳,进一步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他希望全校统战人士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助力添彩。同时,刘宴兵就平稳有序推进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爱龙在会上深入沟通,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他鼓励统战人士继续发挥建言资政的作用,积极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贡献。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谋划之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加强主人翁意识,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学院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水平。他希望统战人士不忘初心使命,更好地发挥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职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学校建设中国最好医科大学之一的新征程中,继续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与会统战人士表示,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和思路令人振奋,为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自豪,对学校对统战人士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赵敬、汪德强、陈明、刘恩梅、张健、刘东方、陈铭晟、陈于、尹定洪、丁敏、钟晓妮、林雪梅等党外代表人士先后结合校情通报内容,围绕“放管服”落地、十四五规划、干部队伍建设、党派工作、人才引进培养、学科及平台建设、转化医学及医工交叉融合、疫情防控及西迁文化挖掘等重点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