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来校调研免疫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6来源: 科研处 阅读量:[]

7月2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来我校免疫研究中心调研,副校长杨竹、免疫研究中心主任金艾顺陪同调研。

李雷霆一行参观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免疫研究中心,金艾顺教授对中心团队建设及实验室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详细讲解了肿瘤免疫治疗的背景、基本原理、特色和发展前景以及T细胞免疫治疗核心技术在新冠肺炎研究中应用等方面情况。

李雷霆表示,重庆医科大学免疫研究中心团队结构合理,掌握核心技术,依托学校优势打通了基础研究-临床-市场的产学研用各环节,团队应积极探索模式和机制创新,同时重视对核心技术知识产的保护。市知识产权局正在打造环高校创新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行平台,提供贯穿知识产权创造、运营和保护的知(知识产权)——研(科学研究)合一的伴随式服务,将为学校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杨竹副校长对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对学校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等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对我校科技成果评估及专利申请等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推动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更加专业化、系统化。

陪同调研的还有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刘文华、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高级顾问陈纪纲,学校资产管理处处长陈颖、科研处副处长王东亮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