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7月2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绵阳第三人民医院授牌仪式在绵阳举行。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元承军,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参加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国平主持。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汪辉致欢迎辞,在国家大力推进川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背景下,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既是院校合作办学模式的又一个成功案例,也是川渝卫生健康事业携手发展的生动实践,必将大力推进区域内高层次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继生表示,挂牌为重庆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将为医院的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医院将继续推进院校“医疗、教学、科研”协同融合发展,努力形成“以教学带动医疗,以医疗反哺教学,以科研推动教学”的良好发展格局,促进医院全面发展和综合实力提升。

邓世雄介绍我校有关情况,对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建设发展现状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医院认真对照我校非直管附属医院的建设标准,加强教学组织机构和教学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教学意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学校将为医院的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在医院的师资培训、医疗、科研等方面提供帮助,进一步促进医院的教学能力、科研水平和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

吕剑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对重庆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落户绵阳表示诚挚欢迎,对重庆医科大学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深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双方以此授牌为契机,在医疗服务、临床教学、科研攻关等多方面持续深度合作,推动健康绵阳建设,推进川渝携手高质量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黄爱龙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绵阳第三人民医院”授予王继生,标志着该院正式成为我校的非直管附属医院。

学校教务处处长徐晨、副处长朱丹,校办公室主任李建平,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罗天友、教务处副处长李兵、精神医学系主任况利等参加授牌仪式。徐晨在仪式上宣读了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的文件。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同时也是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是全国精神卫生健康宣教、精神康复双示范单位,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四川省心理卫生服务培训基地,主办有西部唯一精神卫生统计源专业期刊《四川精神卫生》杂志,精神医学学科影响力持续排名四川第二、西南地区第四。该医院挂牌为我校非直管附属医院,给我校精神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崭新的平台,标志着重庆医科大学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必将加快学校和医院的改革步伐,不断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和临床医疗水平,为我国的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精神医学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