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迎新工作会暨春季学期第五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6-25来源: 校党委学工部 校学生处 阅读量:[]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迎新工作会暨春季学期第五次学生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学生处处长张代敏介绍2020年迎新工作安排,与会各职能部门进行了反馈和讨论。

各职能部门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布置。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财务处、学工部有关负责人就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推动征兵工作、新生寝室安排、毕业生离校和校区搬迁工作、英语四六级考试、住宿费退费和毕业生离校退费、2020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张代敏表示,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行为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并对期末学生诚信迎考、暑期学生工作和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等工作进行布置。

冯跃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迎新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展开专题研究,主动思考、积极落实迎新计划。冯跃林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加强对工作的检查和督导,各职能部门要精诚合作、互相支持,各学院要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新生到来。针对就业工作,她指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持续加大党和国家各项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层层落实工作部署,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做好“一对一”就业指导,在为毕业生提供暖人心的“不断线”服务同时,上好就业“思政课”,全力以赴保障毕业生就业。针对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各单位要统筹安排、严格落实相关责任,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确保毕业生离校、期末考试、暑期学生放假等工作的顺利完成。

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中心、校团委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和学生处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