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6-04来源: 校离退休处 阅读量:[]

6月3日上午,学校离退休工作会议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209办公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宴兵,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人事处副处长刘湘、离退休处副处长李文淑、各附属医院分管离退休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文淑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局局长会议以及重庆市老干局(处)长会议精神。刘宴兵认真听取了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熊正安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的专题发言以及5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就老干部工作的情况汇报和经验交流。

刘宴兵对前期学校、附属医院及离退休老干部队伍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锻炼了队伍、展现出的良好形象及所做出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刘宴兵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他希望大家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感悟、深化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认识,牢记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全校教职工要铭记历史、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要感恩老同志为我校事业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把老同志当作我们的父母和亲人,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服务。相关单位要在感情上贴近、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好老同志,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离退休老同志心坎里。

刘宴兵就今后认真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坚持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合力,着力加强老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李文淑结合我校离退休干部队伍的现状和特点、具体工作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了专题发言。谢勇刚、刘湘分别代表组织部、人事处表态,表示了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离退休科科长邵红组织进行了老干部工作汇报交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有关部门对老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的离退休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