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专项工作暨春季第三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5-21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市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管理和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专项工作暨春季第三次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会议。

刘宴兵指出,学工队伍是一支能够战斗、善于战斗、勇于战斗的队伍,是学校工作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在学生管理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当前,学生工作面临两大任务。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复课学生管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严峻而复杂,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规范学生行为,要严格压实责任,全面管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同时,要高度关心关注学生思想状态和心理状况,千方百计防范和化解矛盾风险。坚持学院及相关部门“一把手”负责制,每日研判,及时发现、分析、解决复课过程中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服务管理。二是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全力推进“百日冲刺”行动落地见效,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教育的各个环节,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制定完善的就业措施,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精准实施帮扶,切实做好家庭困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要持续完善就业反馈机制,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改革。

刘宴兵强调,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紧,责任重,任务艰巨,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及市教委的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加强统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稳中求进。

结合近期学校就业工作,冯跃林指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拓宽就业渠道。各学院要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研判问题,动员学院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二是要全覆盖指导毕业生就业。要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毕业生指导与服务。三是要加大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力度。要“一生一策”建立帮扶工作台账,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等方式实施重点帮扶,确保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都能实现就业。四是要认真落实国家相关就业政策和专项计划。加大”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选调生、征兵入伍等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动员毕业生服务基层。五是要坚决打赢2020年学生管理工作攻坚战。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拓展学生管理工作思路,确保学生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代敏传达了2020年全市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视频会会议内容,并通报和布置近期学生管理工作情况。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学生处副处长胡宝分别对2020届研究生和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接下来的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专项工作进行了布置。

各学院分管领导、校团委负责人、毕业生学工办负责人以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