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建设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孝感多家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3-27阅读量:[]

3月26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孝感市中心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重庆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前方指挥部党委委员、医疗救治组组长吕富荣介绍,基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良好的协作,为充分发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孝感市中心医院整体水平,助力“健康孝感”建设,签约双方将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新业务新技术开展、远程会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一系列战略合作。

为提升孝感市医疗人才培养水平,孝感市中心医院每年派业务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学习,孝感市中心医院积极向重庆医科大学申请开展在职硕士生、在职博士生培养,共建博士后流动工作站。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指导帮助孝感市中心医院创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孝感市康养基地,同时利用信息技术加强远程医学会诊、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心电诊断、远程病理诊断、远程教育等提升孝感市中心医院救治能力。

当天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还分别与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云梦县人民医院、大悟县人民医院、大悟县中医院、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签订了帮扶合作框架备忘录,依托重医附一院的优势,结合孝感市当地医院实际需求,以多种形式开展交流合作,促进他们在医院发展、等级评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水平及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得到长足进步。

此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也与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全护理团队合作签订了框架协议。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指出,这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专科护理技术水平及护理管理水平的提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合作将采用“送出去”“请进来”和“本院骨干压担子”三种人才培养方式。两院将共建“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专科护理发展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为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ICU、呼吸内科、急诊、加速康复外科等专科护士免费培训名额及进修名额,通过参观交流、进修培训,培养该院专科护理人才,提升专科护理水平。


至此,重庆已有4家医院与孝感市6家医院签订帮扶合作协议。


来源:上游新闻  慢新闻  重庆晚报

编辑:蔡雨齐

排版: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