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向我校捐赠一批医疗防护物资

发布时间:2020-03-19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3月19日,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卓朝阳先生代表集团向我校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

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董事、首席运营官、总院长毛萌,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黄国强,我校校长黄爱龙,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副校长杨竹,重医附二院妇产科主任胡丽娜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冯跃林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黄爱龙向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及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就,全社会正按照党中央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这重要时刻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带着服务社会、报效社会的崇高使命感,满怀对重庆医科大学的浓浓情意,带来了防护服、口罩和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支援重医人抗击疫情。这场在这场战役中,整个大重医系统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广大师生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重庆、湖北及全国的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将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疫情防控做出新的贡献,希望今后与安琪儿控股集团继续加强合作,为医疗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卓朝阳向重庆医科大学为此次疫情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简要介绍了集团前期在海内外采购此次捐赠物资的情况和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重庆医科大学是我国西南地区著名的医药类高等学府,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医疗、科研人才,在此非常时期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希望能为重庆医科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略尽绵薄之力。

此次,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向我校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一次性使用医用隔离衣200套、额温枪100只、免水洗抗菌凝露1000瓶、3M N95-1860口罩960只、隔离面屏200副。黄爱龙代表学校接受安琪儿集团捐赠的防疫物资,并为卓朝阳颁发荣誉证书、赠送纪念品。

捐赠仪式前,黄爱龙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会见了卓朝阳一行,捐赠仪式后双方合影留念。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及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友办、后勤、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