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检查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 校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 阅读量:[]

2020年2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宴兵,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副校长杨竹一行巡查校园,实地检查校区出入口、学生食堂、家属区、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

刘宴兵强调,全校各级干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的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的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

在校区出入口,检查组一行向坚守一线的保卫人员表达了问候和感谢。刘宴兵表示,学校保卫人员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相关规定,坚决把好人员进出通道,为守护校园安全和做好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宴兵强调,疫情形势仍然复杂而严峻,严管校区出入口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必须筑牢校园疫情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实现“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的要求;要对标对表做好封闭式校园管理,严格执行车辆和人员出入“名单制”管理和校内租住户管理;要优化管理流程和质量,加强与属地街道和社区的联系,优化保卫人员配置,强化对进入校区人员的行程追踪管理,优化检查方式和服务质量,设置待检人员的休息区域;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生活条件和安全保障,让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学校的关怀。

在袁家岗校区一食堂,刘宴兵询问了师生用餐、伙食材料储备、员工防疫管理等情况。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人员坚守岗位,战斗在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充分保障留校师生的用餐需求,为特殊需求的师生(隔离观察的师生、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职工)提供送餐服务,提前做好食堂餐饮物资的采购与储备,持续强化对食堂员工的卫生教育和防疫管理,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在学生宿舍,刘宴兵一行查看了学生出入园区登记情况、封闭式管理执行情况,看望慰问部分接受隔离观察的学生,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医学知识、积极进取报效国家。他叮嘱有关管理部门一定要把学生的健康作为学校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保证留校学生和开学后返校学生的健康安全。要严格执宿舍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保证隔离观察学生的生活条件,合理解决用餐问题,提前做好开学后学生隔离寝室的准备和修缮工作,确保数量足够、居住条件良好。

刘宴兵一行还走访了学校实验动物中心,要求中心加强复工职工的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并做好实验动物的安全管理。

冯跃林、邓世雄、杨竹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留校学生管理、校园出入管理、后勤服务与保障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督查和指导。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保卫处、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检查。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