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致我校袁家岗校区离退休教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 校离退休工作处 后勤管理处 阅读量:[]

亲爱的袁家岗校区离退休教职工:

大家好!

自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校党政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二级院系部门防控工作小组,并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指示要求。校领导靠前指挥、一线指导;各院系部门按学校安排部署,大力宣传、精准施策,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位离退休老师们也积极响应,相互关爱,投身疫情防控。

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对防控工作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作出了严格的管控部署要求,对校园实行了更加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为此,在特殊时期,我们特向老师们发出以下倡议:

1、继续做抗击疫情的参与者、支持者

据国家卫健委等政府职能部门提供的宣传资料和报告看,新冠肺炎潜伏期长,早期症状轻,容易被忽略。病毒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人传人等方式传播,且传染性极强。免疫力低下的儿童及老人系易感人群。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我们希望广大居住在袁家岗校区的离退休教职工,理解、支持并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服从管理,以实际行动全力参与和坚决打赢防控疫情这场人民战争。

2、身体力行、从我做起科学防控

生命重如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离退休教职工整体年龄偏大,免疫力相对低下,因此请一定做好防护,原则上不进出校园。同时做好日常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如有从外地返渝者,请主动报告离退处,并自觉在家隔离14天;若出现症状,请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3、积极传递正能量、共克时艰

希望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及示范带头作用,加强正面宣传有关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知识,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

老师们,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老师们与全国人民及学校师生一道,共同携手、共克时艰。在此期间,大家可以暂时采用网络购物等方式代购所需物品。如需要在校医室开药等事宜,请及时通过电话、微信告知离退休处。如不方便网购,确需生活物品者,学校后勤管理处将提供集中代购服务,届时货到付款。

老师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相信大家一定能够顾全大局、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百花盛开的春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