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校本部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月9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2019年度校本部工作汇报会。全体校领导、各附属医院领导、校本部处级干部、支部书记、高职称教师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共26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大会。

冯跃林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全球中国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一年,也是全体重医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一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职能部门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在党的建设方面,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功能明显强化;协同育人合力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一二课堂无缝对接;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主旋律正能量更加强劲;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得到中央巡回督导组和市委指导组的肯定;校园文化建设彰显活力,西迁精神发扬光大;正风肃纪力度持续加大,干部法纪意识明显增强。在事业发展方面,学科与专业建设进步明显,师资队伍建设成果丰硕,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立德树人质量不断提高,对外开放合作步伐加快。

刘宴兵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各个岗位的同志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刘宴兵讲话


刘宴兵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新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学校发展进程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在2020年迎来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的终期考核与动态调整和第十次党代会。刘宴兵号召全体重医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把发展作为办学治校的第一要务,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增强学校的硬核力量,齐心协力谱写新一年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交相辉映的绚丽篇章。

校纪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作2019年度工作汇报,盘点过去一年的工作内容、特色亮点、重要成绩,总结不足、剖析问题,分析形势与挑战,提出2020年工作计划,展现了重医人严谨求实、勤奋进取、担当作为、锐意改革的良好精神风貌。

黄爱龙点评工作汇报


校长黄爱龙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对过去一年里学校各级党组织、学院、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黄爱龙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学校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与党和国家的指导方针高度契合,成效显著,实现了“重整行装再出发”,迈上了健康、稳定发展的新阶段。黄爱龙提出,如何将各部门的工作规划好、治理好,是摆在重医人面前的重要问题,希望大家加强协作、敢于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稳定发展。

黄爱龙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强调,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学校现在已经进入了新的改革发展机遇期,为了将学校建设成为中国最好的医科大学之一,全体教职员工要认清差距、找准目标,科学判断、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为重庆医科大学再造辉煌奠定长远、坚实的基础。最后,黄爱龙代表学校祝福学校和附属医院全体员工新春快乐,新年幸福。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全体参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14个党组织、11个学院、29个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及学校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大会现场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