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2-31来源: 校学生处 阅读量:[]

12月27日上午,我校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会议。

刘宴兵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新时代“学工人”肩负着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和责任,要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继承和发扬,在精耕细作、改革创新、项目拉动上下功夫,通过强化科学管理和服务确保学生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结合近期学生工作,刘宴兵指出,要完成好八项主要任务:一是准确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二是进一步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三是进一步坚持继承发扬,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效果,不断提高就业服务水平;五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六是进一步夯实基础型管理,将管理工作的指导性和约束性有机结合;七是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质量,形成大学生志愿服务品牌;八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隐患管理防线。

刘宴兵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与全体“学工人”分享了“管理服务一条线,思政学风两关键,安全稳定挂心间”的工作感悟。他强调,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德才兼备医学生的使命担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冯跃林表示,2019年是充实的、令人感动和欣慰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学生管理体制改革成效持续巩固,学生幸福感与获得感空前高涨,多项学生工作取得突破:首次举办覆盖全体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学生资助金额创历史新高;心理危机防控卓有成效;创新创业工作再创佳绩;“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获全国及省市多个奖项;辅导员素质能力明显提升;筹建学生国旗班,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纵深推进。结合近期工作,她强调,年末岁尾学生工作千头万绪,需要从繁忙的事务性工作中抽丝剥茧: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顺势而上、积极作为,心无旁骛做好学生工作;二是要坚持“以生为本”工作理念,既重视顶层设计,又加强细化落实,切实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三是要全面部署、重点突破,在扎实推进各项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对学生就业、安全稳定、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近期即将举行的升旗仪式等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长远规划、务求实效。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做了通报和安排部署。全校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校学生处机关人员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