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念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来源: 校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量:[]

12月11日,我校纪念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袁家岗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宴兵,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冯跃林,校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冯跃林主持会议并对近期充实到关工委队伍的班子成员和特邀党建组织员表示了敬意。

会上,刘宴兵充分肯定了学校关工委成立以来,风雨20载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代表学校党政向受到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和在关心下一代岗位的全体同志致以了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问候。他肯定了20年来校关工委坚守初心为党育才,春风化雨德润青年;关工委老同志充分发挥其独特资源优势,风雨兼程、情系教育,退休不离岗,为关爱下一代事业老当益壮、忠诚奉献,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刘宴兵从关工委工作的宏观原则和具体实际,对今后学校关工委自身建设和工作开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他希望学校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要坚持弘扬“五老”精神,充分发挥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依靠老同志在关工委工作中的主体和骨干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入调研、把握规律,积极打造我校关工委独特的工作品牌,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

黄爱龙代表学校宣布了表彰我校5个先进二级关工委、通报表扬47位曾参与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的决定。

刘宴兵、黄爱龙现场为先进集体颁奖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及教育部关工委领导讲话精神。校关工委副主任秦大锡就学校关工委20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基本经验和不足进行了系统全面总结,并部署了2020年关工委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一次总结回顾过去丰硕成果,振奋精神的大会,也是一次展望未来、昂首迈进的大会。在新长征路上,重医人将秉持“西迁精神”,以昂扬的精神姿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不断探索,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再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先后参与过校关工委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校附属医院、校本部各二级关工委、院系学办负责人和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海波)